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所卓泽林老师参与2019年第三届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年会并作汇报

2019年10月19-21日,我所卓泽林老师带学生赴哈尔滨参与由哈尔滨工业大学主办的2019年第三届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年会,该大会就创新创业教育自2015年正式在我国落地以来的研究及其建设现状,以及未来进一步的工作方向,作了全面的总结与归纳。该新型教育思想及其体系在我国的推行已相对成熟,其工作成效显著,但仍然任重道远。

 图片1。1.png

在该大会上,我所卓泽林老师向与会学者分享了其2019年申报名称为《粤港澳大湾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生态系统建设的国际比较研究》的项目思路及其开展情况汇报。项目试图在充分了解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创业教育生态系统发展现状的基础上,结合经济学、管理学等学科背景理论知识,尤其运用比较教育视野,对国际三大湾区进行深入研究,归纳总结出其支持体系、动力机制等的运行模式与经验,最后落脚粤港澳大湾区,为其发展提出可操作性的建设及其政策建议等。

 图片2.png

图片3.png 

该基金项目自6月立项以来,已开展了诸多工作,该项目的开展工作得到了全场学者的一致认可,同时也得到了大家相应的中肯建议,为本项目的进一步开展提供了新思路。此次交流汇报收获良多,未来将与该领域一众优秀学者一同为我国创新创业教育的发展做出我所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