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较教育研究前沿

您的位置:首页 » 比较教育研究前沿 » 领域动态 » 正文

领域动态

法国高考改革新举措


据法国《BMF电视新闻报》2018年10月10日报道,法国高考(Bac)将于2021年为学生提供更多可选择的专业考试科目,减少高考中考试科目数量,在2021年为学生提供全新的高考制度。

第一,设立更多的专业,为学生提供更多可选择的专业考试科目。废除旧高考制度中的人文学科、科学学科、经济社会分科考试制度,新高考制度以专业科目为基础,由学生进入高一选择学习科目,在到高三选择、确定参加高考的科目。具体为,学生在高一学期,在“艺术”、“物理和化学”、“数学和计算机科学”、“经济和社会科学”、“生态、农业和土地”等12个科目等 12 个科目中选择三个主要的学习科目:等到高三年级,确定两个参加高考的科目。

第二,学生只需参加四场考试。其中两场考试是科目测试,考试科目是学生在高三时选择的科目剩下的两场考试分别为哲学论文写作以及口语考试。口语考试时间为20分钟,题目与学生课上学过的内容相关,由三位老师组成的陪审团进行评估。

另外,高考考试的时间跨度也比以前更长,因为学生在春假结束的时候才刚刚参加高中专业课的考核。所以在法国新高考制度中,哲学论文写作以及口语考试初步定于在6月举行,比以往更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