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所陈志辉博士后开题顺利进行


2018年11月5日,教育科学学院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所迎来了2018级陈志辉博士后进站开题报告会,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所所长马早明教授陈志辉博士合作导师)、谢少华教授、张广君教授、董标教授和齐梅教授作为评审专家出席报告会,部分教科院硕士与博士生参与旁听。

图片11.png


在本次博士后开题报告会中,我所陈志辉博士以“面向核心素养培育的数学教学评价方法和模型研究:基于话语分析技术”为主题,从研究背景与问题、研究综述、研究价值、研究方法、研究技术路线、研究进度及预期效果六个方面进行了细致而详实地论述。陈志辉博士在汇报中强调本研究将以“学习机会”为理论切入点,参考国际上(如德国、美国、新加坡等)对学生数学素养培育与对应的教学评价方面的所制定的标准与做法,通过对数学教学案例分析的系列实证研究,实现构建以促进学生数学核心素养形成与发展的课堂教学评价体系与模型的目标。


图片22.png


在聆听陈志辉博士的开题汇报后,专家们对陈志辉博士的研究设计与汇报内容给予了充分肯定与支持,与此同时,针对其研究中的具体问题,各位专家也与陈志辉博士展开了更为深入的讨论,并对研究中有关“核心素养”与“学习机会”理念的对接、研究所要创建的评价模型的聚焦、研究本身的创新性等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在积极热烈的分析与讨论后,五位专家一致投票通过了陈志辉博士后进站的开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