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较教育研究前沿

您的位置:首页 » 比较教育研究前沿 » 领域动态 » 正文

领域动态

教育国际重视教师工会在消除童工现象中的作用

                                                           

国际教育组织于11月14日至16日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联合国第四届儿童童工全球大会上积极提高教师的关注和意见。会议向各国政府提出关于根除童工的成功倡议。这是教育国际(EI)的一个重要事件,强调它在童工问题上的工作,并且它的附属机构专家对此高度重视。

由来自八个国家的教师联盟代表组成的代表团参加了这次会议,展示了马里、尼加拉瓜、乌干达和津巴布韦成功实施的地区方法。同时,大量工人参加了该会议,努力游说会议利益攸关方(政府、雇主、公民社会组织、捐助团体)承诺召开一次授权会议。

教育的重要性

教育国际将代表教师,并强调他们的工会在第4届全球童工大会上为所有人提供优质教育的积极作用。一个强有力的宣言为教师工会提供一个良好的基础,使其与其它教育利益攸关方在该领域得到决定性的支持。

教育国际在大会的全体会议上会有两个小组成员:来自津巴布韦的Hillary Yuba将在11月14日举行的教育会议上代表EI,来自阿根廷的Noemi Tejeda将于11月15日在青年就业会议上发表讲话。

教育者承诺

教师们在工会的支持下每天都会采取行动,将童工从他们的社区中根除。学校领导和老师接受培训,提高社区和宗教领袖的意识,与家庭成员一起讨论学校的入学率和辍率,推进课程和教学改革,以使从童工中解放出来的孩子在课堂上受到欢迎和尊重。

教育国际对童工问题的倡导是全球联盟战略的一个关键组成部分,该战略是为了让各国政府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简称SDGs)进一步推进素质教育方面的工作。这也回应了2015年的最后一次EI大会上对加速对童工现象采取行动的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