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较教育研究前沿

您的位置:首页 » 比较教育研究前沿 » 领域动态 » 正文

领域动态

加拿大学术界呼吁政府鼓励本地学生留学海外

                                                             

11月8日,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蒙克全球事务学院与渥太华大学国际政策研究中心(Centre for International Policy Studies at the University of Ottawa and the Munk School of Global Affairs at the University of Toronto)联合发布了《国际化教育:让加拿大年轻人取得海内外成就》(Global Education for Canadians: Equipping Young Canadians to succeed at Home and Abroad)的报告。

该报告指出:加拿大应启动一项新计划,鼓励大学生到海外留学以培养未来劳动力,以推动与新兴市场的贸易和经济关系。

周三公布的这份报告是由Justin Trudeau的前顾问和加拿大主要国际发展机构的前主席共同撰写的。它建议联邦政府每年为该计划前5年花费75万美元,帮助数以万计的学生在海外学习和工作。报告称,学生应该被鼓励去新兴经济体的机构学习,而不应该局限在如美国和欧洲这样的传统留学目的地国家,这将有助于建立加拿大多样化全球贸易链。

该报告作者之一的瑞纳迪(Roland Paris,渥太华大学国际安全和管理研究主席团成员)说“从当今经济全球化的角度来看未来加拿大的贸易关系和趋势,我们可以看到未来几年内,和我国打交道的经济贸易合作伙伴会将会发生变化。这是一项长期投资,这样的投资和能力培养不仅仅局限在经济领域,同样也会惠及其它领域。”瑞纳迪博士与Margaret Biggs一起撰写了这份报告,Margaret Biggs是加拿大国际发展机构的前主席,现在是女王大学的公共政策研究员。瑞纳迪说:“加拿大将通过与国际组织的接触‘搭建桥梁’,在世界舞台上取得成功。”而该报告并不是第一份指出加拿大必须纠正其落后的留学生流动性投资的报告,在过去几年里,不同的教育团体几乎每年都会发布类似的报告。

    该报告还强调,各种背景的学生必须能够有机会出国留学,这可能会引起政府的共鸣,因为政府已经明确表示,其对高等教育机构的财政资助,如研究拨款,这取决于学校对公平和多样性的承诺。Biggs说:“我们希望这将会引起人们的兴趣。如果只有那些富裕的学生能够建立这些联系并发展这些技能,那么富人和穷人之间的差距只会变得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