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较教育研究前沿

您的位置:首页 » 比较教育研究前沿 » 领域动态 » 正文

领域动态

澳大利亚发布2016年国际阅读素养进展研究国家报告

                                                           

2017年12月5日,澳大利亚教育研究委员会 (ACER) 发布了2016年国际阅读素养进展研究(Progress in International Reading Literacy Study,简称PIRLS)国家报告。该研究对50个参与国58万名四年级学生的阅读成绩,以及11个基准测试机构进行测定,包括来自286个小学的6341名澳大利亚学生。

5a545469a726a.jpg

由澳大利亚教育研究理事会发布的2016年国际阅读素养研究(PIRLS)的结果显示,澳大利亚第4届学生的识字成绩在平均水平上有所提高,但这不是对于那些读写能力最低的学生来说的。

1.澳大利亚的平均得分为544分,远远高于其它24个国家的得分,包括法国和讲法语的比利时、新西兰、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和马耳他(后三个国家用英语进行了测试)。

2.澳大利亚的平均得分低于其它13个国家的平均得分,包括新加坡、香港、爱尔兰、北爱尔兰和英格兰(他们都用英语进行了测试),以及表现最好的国家芬兰和波兰。

3.从2011年到2016年之间,澳大利亚的国际阅读素养进展研究平均得分提高了20分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