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较教育研究前沿

您的位置:首页 » 比较教育研究前沿 » 领域动态 » 正文

领域动态

在海地推进教育权及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中的教育目标(SDG4)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2017年12月11日在海地组织了一个全国性的研讨会,以推进教育权发展。该研讨会是在教育规划能力发展 (CapED)的框架下组织的,旨在提高参与者对教育权利在新的教育2030议程和实施适当立法改革中的重要性的认识。这次会议汇集了大约30位参与者:国家法律和教育专家,包括国家教育和职业培训部(MENFP)、记者、技术和金融合作伙伴、民间社会组织和私立机构的代表。国家研讨会使得与会者意识到教育的权利,并完成了对海地教育法律框架的重要报告所提出的一些结论和建议的调整和批准。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海地办公室主任Paul Gomis指出,这个研讨会是在两年前开始的,是一项关于教育权利的诊断调查的发展。正如这项调查的合著者Jean Miguelite Maximé所言,在实施教育权利的时候,海地仍然面临着重大问题。海地对国际公约的参与是一个积极因素,这个因素应该推动该国朝着全面实施教育权利的方向努力前进。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Rolla Moumné和Rolla Moumné重申了教育权利的重要性,并重申更好地将国家法律框架与国际标准相一致,包括与SDG4相一致。今天,2030议程为各国政府提供了一个改革立法的战略契机并建立了进一步的保证,使人人都拥有受教育权成为现实。通过CapED在SDG4的试点项目,人们更关注的是确定国家立法和国际标准之间可能存在的差距和不匹配,并提出如何推进的建议。

研讨会所支持的建议包括确保所有3-15岁儿童的免费义务教育,并有必要正确执行上学的义务;调整义务教育、劳动年龄和法定结婚年龄的重要性;推动立法的现代化,确保包括残疾人在内的所有人都能享有包容性和支持性的环境。

参与者确定并对一系列具体行动和路线图形式的优先顺序达成一致。其中一个共识是加强宣传和提高意识是帮助国家教育优先发展的关键。这次会议得出的结论是,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必要将教育权作为国家优先事项的核心,同时还要提高人们的意识。后续行动更积极地与国会议员、MENFP官员和其他主要利益攸关方合作,这将是确保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本次研讨会的结论将与负责制定新十年教育计划的国家委员会成员分享(2017-2027)。全国研讨会被认为是国家在加强国家教育权和SDG4方面的新势头起点。

5a5455db103c7.png

      海地儿童(来源:联合国教科文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