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较教育研究前沿

您的位置:首页 » 比较教育研究前沿 » 领域动态 » 正文

领域动态

罗马尼亚青年学会如何筹资和塑造一个可持续的未来

                                                           

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018年1月04报道,在罗马尼亚青年银行,年轻人对如何筹集资金以及如何支持可持续发展项目做出了至关重要的决定。这个项目是青年银行的一个分支机构,它是一个由青年领导的在罗马尼亚运行了12年的组织,从学生们现在已经成为了这个项目的领导者可以看出其成功。

罗马尼亚青年银行的其中一名前领导者亚历山大索解释了该项目如何在罗马尼亚的特定背景下运作,并描述了该组织如何准备向前迈出新的一步。罗马尼亚青年银行是一个由年轻人协调的非正规教育项目,由20多名学生组成,他们筹集资金并选择可持续发展项目注入资金。一旦报名参加,年轻人就会在筹款、交流和制作经费等方面进行培训。他们将获得实际报酬和实践经验,并对其负责。亚历山大索说:“我们瞄准的人群很广泛,不论其在城市还是农村,不论其富有与否,这意味着学生们可以和那些他们可能没有接触过的人接触。”该项目促进了多样化发展,例如经常被排斥的社区如吉普赛人和匈牙利少数民族,都被积极地融合在了一起。

亚历山大说:“我们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在一个非政府组织和可持续发展文化仍在增长的国家赢得人们的信任。之后我们必须让青少年长期对这个项目感兴趣。让一个16岁的孩子相信他们能筹集到400欧元的资金并不是那么容易,但在今年年底他们可能会看到影响。他们是在技术和即时结果的影响下长大的,所以我们试图通过给予小的定期奖励和更新来使这一过程“游戏化”。另一个更大的挑战是不让年轻人离开罗马尼亚,一旦他们长大成人,他们将面临许多社会问题。尽管如此,青年银行还是取得了一些重大的成功。有些孩子想在他们的学校操场上举办一个节日,这是以前从来没有做过的事。该计划的目的是为农村地区的儿童购买设备筹集资金。我们现在已经是第八届节日了,证明这是一个真正可持续的想法,并且已经成为一种传统。每年他们为不同的事业筹集资金。今年,他们提出了一个想法--为盲人创造工具,让他们可以在盲文中“看到”不同的旅游景点。因此,这是真正的创新。”

青年银行的下一步计划是扩大规模。目前该项目正在罗马尼亚的10个社区进行。该计划的目标是将网络扩展到新的城市,到2020年,将有20家青年银行在全国各地运营。自从在国家层面实施以来,已经有1000多名青年银行成员(主要受益人),大约3000名受资助者(次级受益人)和近40万人直接和间接的项目受益人。亚历山大索说:“我们也希望将重点从单纯的基于事件的融资转向社会创业,这将使参与者受益,提高项目本身的质量,提高培训师的能力。”

 Diana Gherghelejiu是青年银行锡比乌地区(Sibiu)的一名成员,他说“在担任了三年的青年银行成员后,我可以说,这个项目对每一个想在高中时期不只是做家庭作业的青少年来说都是一种非凡的经历。一群人成为你的家人,构成一个有着共同目标的家庭。这种现象让人难以置信,我不知道我将会错过什么:头脑风暴会议、采访或会议。可以肯定的是,没有什么比作为一个年轻的银行成员更复杂、更有教育意义、更有互动性、更有趣的了。

5a54558bc5569.jpg

YouthBank缩写(来源:联合国教科文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