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华南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主编王建平教授莅临我所讲学

11月16日,《华南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主编,公共管理学院硕士生导师王建平教授莅临我所,做了题为《如何提高论文投稿命中率》的讲座。会议由马早明教授主持。

本次讲座中,王建平教授根据自身从事学术论文编辑的多年工作经验从四个方面阐释了如何提高学术论文投稿的命中率。首先,王建平教授从编辑的视角出发,讲述了学刊编辑如何预判一个论文稿件的质量。着重强调了当前大多数学刊编辑部力量比较薄弱的现状,针对此现状,一个出彩的论文题目就显得尤为重要。其次,王建平教授从原创性、材料新旧、研究方法、逻辑结构和语言表达五个具体的层次,层层剥茧,讲述了学刊编辑一般的审稿标准。再次,王建平教授以《华师学报》为例讲述了投稿的针对性,根据稿件的性质要审慎选择投递综合期刊或是专业期刊。最后,王建平教授强调了论文的学术规范问题,包括学术道德、注释和参考文献等基本要求。

讲座最后,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困扰自己论文写作的问题,王建平教授一一做了精彩的解答。

5a4d85085a096.png


5a4d8508e86e8.png